代号999

漫漫征途

这是个同人文 对 就是这样 忠实原来设定的同学 慎点
新手上路,多多指教
我觉得我在自由创作的路上越走越远
希望大家能喜欢 嘿嘿

       耀之洲坐落于缇尔菈大陆的东北方,连绵高耸的群山使其与大陆上的其他国度联系较少,但这不妨碍耀之洲成为缇尔菈大陆最富饶的地区。同时耀之洲还是飨灵文明开源地之一,悠久的历史使耀之洲在发明,建筑等领域建树颇丰。优越的地理,人文环境孕育了一群自信乐观,热情淳朴的人儿。我们的故事就在这样的背景下拉开序幕。
      “叩叩叩”
      日上三竿,一个身着半麻半裘的黄发男子敲着陈酿酒家的木板门,但无人应答。
      在酒家门口敲了一会后,黄发男子像是失了耐心,又有点着急,拦下了一个挎着菜篮子的大妈,问道:“大婶,你知道这家店的主人去哪了吗?”
      “小伙子,这么大的事你都不知道?看你挺面生,是外乡人吧。酒家的主人早在前几个月就被选为新任大祭司,去望京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什么?她们姊妹两个都被选上了?”
      “哪儿,是姊姊被选上了,选上后没多久,她妹妹有点不放心,这不,前些日子前往望京寻去了。”
      “大婶,谢谢了啊。”言罢,黄发男子急匆匆的走了。
      望京离陈酿酒家所在的玉泉镇,快马加鞭需一旬时间。有赶时间而又不惜重金者,可择只需三五日的飞艇前往。
       一轮皎洁的圆月挂在天边,墨蓝的天空中,飞艇伴着朦胧的月光极速穿梭在云层之间。黄发男子站在船头遥遥望着那若隐若现的群山,蹙着眉不知在想些什么。
      说来也巧,在黄发男子抵达望京后没多久,在望京山下看到了看到了个熟悉的身影。
       “酒酿!”
       身影转了过来,带点婴儿肥的小脸上满是惊喜,“黄酒大哥!”
       黄发男子三步并做两步走到酒酿跟前说:“你们姊妹发生了这么大的事,也不知会我一声,把我当外人,是不是?要是出了什么事,我对得起老族长的嘱托吗?”
       酒酿支支吾吾:“这不是怕你在外游历时担心吗?”
       “嗯?”
       “咦~,黄酒大哥你怎么知道这些事的?”
       “我在格瑞洛探访邪神古迹时,听闻天城那有堕神大肆活动的迹象,算算也快到新代神君诞生的日子了,就收拾回来了”黄酒深呼吸了下,接着说:“反正长话短说,后来得知你要去看你阿姊,不放心,我就赶回来了,走,现在上山找你阿姊去!”
      望京山上的石阶,随着山势起伏时隐时现,两人在耗费不少体力后终登顶峰。峰顶云雾氤氲,落英缤纷,不时有三两仙鹤从空中略过,不远处还有一整块玉石做的水潭在阳光下烨烨生辉。这里俨然一副世外仙境的样子,就像是无人踏足的秘境,何谈祭祀?美景固然让人陶醉但黄酒和酒酿圆子还是有些茫然。
      就在这时,婉转清丽的萧声从四面传来,一位头戴纱笠,身着齐胸襦裙宛如画中仙的女子,踏着云彩款款而来,空灵的声音响起:“二位既然能到这里,便证明二位是有缘之人。如果我没猜错的话,这位便是酒酿圆子吧。你姐姐经常和我提起你。”
       酒酿一听到提到了阿姊,有些激动道:“漂亮姐姐,你,你知道我阿姊在哪吗?”
       画中仙子轻笑了一声:“果真如你姐姐和我说的一样,真可爱,二位称我为庐山便好,请随我来。”
       话音刚落,周围的空气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波动了几下,一道光幕凭空出现在三人面前。庐山率先进去,消失了身形。黄酒盯着那背影若有所思的想了一下,和酒酿圆子一起走进了光幕中。
       一阵强光过后,二人看清了眼前的一切,瞳孔急剧收缩了一下。这,实在是太壮观了。成群的高堂庙宇静静伫立在眼前,正中的庙堂最为宏伟,重檐庑殿顶上的琉璃瓦片在阳光的折射下散发七彩光芒。出檐下挂着白玉做的风铃,伴着微风,传来阵阵清脆悦耳的声音。仔角梁端头上的套兽活灵活现,给肃穆庄严的建筑带来了活力。
       庐山带二人进入一处偏殿就坐,纤细的手指在空中翻飞了几下,似是化诀。三杯泛着热气的茶水摆在三人面前的雕花木桌上。庐山手心向上,坐了个“请”的手势,自顾品起茶来。
      黄酒从位上站起,作了个揖,道:“雾似轻纱,水月镜花。您便是望京山的掌舵――庐山云雾阁下吧。”
      庐山没有说话,算是默认。
      “我想阁下既已知道我和酒酿是来上山看望米酒的,但自入此境,只字未提。我们一路走来,除却阁下便没见过其他飨灵亦或者是人类,此处似乎是冷清的过头了。还望阁下告知是否出了什么事?”
      酒酿一听有些着急,黄酒给酒酿一个安心的眼神。
      空气有些安静又带着些许焦灼。
      “……罢了罢了,既是‘君’的安排,我又何必强求。”庐山笑着自嘲了一下,“这是一个很长的故事,要从新任神君说起。”
       “新任神君名唤‘朱雀’,言灵之簿预:朱雀神君赤发,赭目,眉间一点绛金,拥博古通今之力。但在神君诞生后,我们却发现诞生的神君不完整。”
       “庐山,你说这可如何是好!”衣着打扮颇为随意的绿发男子在一处祭殿里来回踱步,显然,他现在的心情远不如衣着那么轻松,“神君的迎接祭祀我是全权负责,我敢保证没有一点纰漏。为什么诞生的神君与言灵之簿上描述的不符?是不是言灵之簿出错了?”
       “言灵之簿为虔诚的信仰之力所造,不会出现失误。竹筒,你稍安勿躁,我已让在天城的鱼香去钩沉阁翻查《上古飨灵记年录》了。也许马上就会有结果了。”被称为竹筒的绿发男子,抓了抓头发,放慢了踱步速度。   
      约莫一柱香后,房间里的香炉振动了起来。庐山长袖一挥,一行字出现在半空中。
      “一分为四,降至四方。或有堕灵,速速寻往。”
      “这……”
      “……这说明诞生的神君不只有一个。在望京诞生的神君是赤发,我想还有分别拥有其他三个特点的神君在耀之洲境内出现。竹筒,快,召集全部祭祀速速下山,前往各个市集村镇,切记一定要低调行事,在没有搞清楚一切之前,不能引起恐慌。”
      “行,我马上就去。”
      祭祀主殿前的广场上,约莫二十个左右的少男少女颇有秩序的按队列齐齐站好。她们服饰几乎一样,唯一不同的是领口处的流云纹,颜色深者站在队列的前排。竹筒扫视了一下,酝酿着说到:“我想各位都知道神君预言有误的事,但据可靠消息称在耀之洲境内出现三个具备神君预言特征的孩子。神君的安危关乎国祚民安,现处于一迫在眉睫之态势,我以望京山执事的身份命令诸位,三人一组,火速下山,务必将那些孩子平安带回来。另低调行事。”
      “是”整齐划一的声音回响在广场上。
     竹筒悬着的心稍稍松了下,希望祭祀们能尽早带回好消息。竹筒看了眼祭祀们,便急匆匆的向着庐山所在的摘星阁快步走去。
     不过短短数日便有消息陆续传来,在耀之洲极北之地的潜龙渊找到了赭目,毗邻东面大荒泥沼的落日之地发现了绛金,但是南面的消息迟迟没有传来,在南面搜寻的米酒,汤圆,静姝(一个天资聪颖的人类少女)失去音讯。
      “竹筒,你准备一下即刻出发,鱼香在天城内见到她们出了朱雀门,你把重点放在天城以南的堕马谷地。”
       “好,庐山你在望京也要多加小心。”
       “嗯。”
       “那,那我阿姊现在怎么样了?庐山姐姐,她会不会有事?”酒酿打断了庐山的叙述,着急的眼眶都有些发红。
       庐山伸手揉了揉酒酿的头发,“放心,你阿姊没事,竹筒前几日已找到她们,报了平安,虽然过程有些曲折,不过他们找了博古。所有队伍已在回程途中。”
      “阁下,在下还有个问题。”
      “你说。”
      “耀之洲地域辽阔,即使乘坐飞艇由东到西少数也要十天半个月,敢问那些祭祀是如何在短短数日就抵达耀之洲各个边陲地带的?”黄酒直言不讳的说道。
       庐山带着考究的眼光看着黄酒,两人的目光在空中交汇,无声的对峙在二人间进行。
       “酒酿,你想不想看看你阿姊在望京山上的住所?”庐山率先移开了视线,温润如水的目光看着酒酿,征求酒酿的意见。
       “嗯嗯,可是……”酒酿如捣蒜般点着头,但又想着黄酒大哥的疑问没有得到解答,眼睛又看向黄酒。
       黄酒是看着酒酿长大的,酒酿的小心思怎么能逃过黄酒的法眼。再说酒酿的心思明晃晃的搁在脸上,任谁都看得出来。黄酒的手指动了一瞬,随即握成了拳头,面露愠色,颇为不悦的说道:“你想去就去,看我干什么,这么大了一点主见都没有。”
       话音刚落,眼泪顿时就在酒酿的眼眶里打转,酒酿的小脸憋的通红,“我,我,黄,黄酒大哥……”
       “啰嗦。”黄酒率先走了出去,“你先去你阿姊那看看,我自己逛逛。”酒酿想跟着黄酒,黄酒转头厉声厉色的凶了酒酿一句,“别跟着我。”
       酒酿委屈巴巴的站在原地,眼泪“啪嗒啪嗒”地掉在地上。
       庐山适时的站了出来,从袖子中掏出丝质方帕,擦去酒酿的泪珠,“乖,别哭了。我带你去你阿姊那,你阿姊还给你做了些小东西,一直心心念念给你呢。”庐山拉起酒酿的手也走了出去。
      路上酒酿因为哭过的缘故,有些抽抽,红着眼很是委屈。七拐八绕走了有一会,她们在一处名为“晨曦阁”的地方停下。庐山牵着酒酿进去,屋内的布置很是温馨,酒酿感觉好似回到了那在玉泉镇的家,庐山很亲切的给酒酿讲她阿姊在望京山上的事。
      酒酿听得很认真,却又有些心不在焉。在庐山讲述的间歇,酒酿眼神坚定了起来,磕磕绊绊的说,“庐山姐姐,我,我知道这样有些冒昧,但,但我还是想问一下为什么黄酒大哥最后的问题,你没有回答。如果,黄酒大哥的问题有什么问题,姐姐你别在意。黄酒大哥虽然脾气直,但,但,但他人很好的,我,和阿姊这些年一直都受到他的照顾,真的……”
      庐山愣了一下,随即又像是参透了什么,“酒酿,你觉得你黄酒大哥生气了吗?”
      “没,没有,我知道黄酒大哥怎么做都是有他的道理的。”
      “那姐姐告诉你一个秘密好不好,你要答应姐姐不能告诉其他人,嗯?”现在的庐山哪有刚见时那谪仙般的气质,宛如一个摇着狼尾巴腹黑的大姐姐。
      “……嗯”小绵羊酒酿应了下。
      “唔”酒酿把头凑到庐山前,庐山以极快的速度手起手落敲晕了酒酿,把酒酿抱到了屋内的云榻上,对着外面说了句“我知道你在外面,进来吧。”
     来人正是不久前凶过酒酿的黄酒。
     “傻丫头。”黄酒看着在云榻上晕过去的酒酿,揉了揉酒酿的头,低喃了句。
     庐山在云榻旁的镂空书柜里摸索了一下,一个地下暗道露了出来,庐山侧了侧脸道“如果你信得过我,就请随我过来吧,这里有你想知道的。”
     黄酒深深的看了酒酿一眼,头也不回的走进暗道。庐山笑着摇了摇头。
     暗道的尽头是一扇巨型飨灵浮雕门,门的左边刻着那些为人们所熟知的飨灵,门的右边空空如也,甚至有些坑坑洼洼。庐山在门右边平滑的地带按照一种十分不规则的轨迹敲了又敲。大门轰隆开启。
      门前是一片水域,亦或者可以说是一条暗暗涌动的河流,河旁的一片空地上立着一块石碑,上记:“忘川河,载因果,抚债缘。”
      庐山径自踏上河面上唯一的一艘木船,黄酒犹豫了片刻,也随之踏上木船。
     小船飘飘浮浮的前进,水域渐变开阔,迎面而来的是一片巨大的湖泊,湖泊中央是一个由阴阳二极组成的缓慢转动的圆盘。湖泊之上是由大小不一的夜明珠连成的一个个个星宿图,甚是美轮美奂。
      小船在圆盘边停下,在庐山和黄酒踏上圆盘的那一刹那,圆盘停了下来,并朝着另一个方向转动了起来,越转越快。
      “站稳了。”
      河道连接湖泊的地方一道石幕重重的落下,湖泊的水以一种肉眼可见的速度下降,裸露了河底。而后河底如拼图般四分五裂,迅速拼合。
      “你确定要瞒着她?”
      黄酒坚定了眼神,“我的妹妹,我来守护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也是有托于你...但,请一定要带他们平安回来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会的。”
       “我会照顾好酒酿的...把全身的飨灵之力,注入到河床。”
       飨灵之力开始是一点点光点,尔后慢慢连成一条闪烁的曲线,似是描摹着什么。最终金光充盈整个大殿,黄酒消失在原地。
       庐山看着消失的身影,微不可见的叹了叹气。透过穹顶的星宿图似是可以看到前路茫茫,他的征途才刚刚开始。
      

预知后事如何,大家开动自己的脑筋脑补画面,或者去游戏里寻求答案。
感谢点赞的小可爱(๑• . •๑)。
感谢点开浏览的小可爱。
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热度(4)